今天是康寶和我出院的日子,因為怡○醫院沒有親子同室,所以住院時輕輕鬆鬆,出院後才手忙腳亂,我跟老公是新手父母,又沒長輩同住,所以一切都在摸索,事後證明,我們靠自己一樣可以把寶寶照顧得很好,我想這是天性使然,而且沒長輩同住也有優點,可以無顧忌的照自己的方式育兒.




另一個問題就是餵母奶,之前天真的以為餵母奶是水到渠成的事,但我錯了,錯的第一步,就是沒選擇母嬰親善醫院,出院時康寶在醫院每餐被灌60cc的配方奶,已乳頭混淆,我出院那天,乳房脹得像石頭,使得康寶更難含住,寶寶不吸,奶又擠不出來,接下來的三天,簡直就像地獄,老公使勁的幫我熱敷及按摩乳房(熱敷也是院方教的,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冰敷喔~熱敷只會讓脹奶更脹),我一邊忍痛一邊哭,在不得要領的情況下(院方能提供的協助只是開藥或退奶),終於在第三天,才用電動擠奶器擠出30cc,之後就用瓶餵母奶的方式餵寶寶.但問題沒有解決,雖然擠得出來,恐怖的硬塊卻從沒消失,不時會紅腫痛,由於硬塊持續累積,我在坐月子期間,乳腺炎發燒了2次.乳腺炎都在晚上發作,持續的39度高燒,十分痛苦,但隔天通常就自動退燒了.求助無門又沒經驗,新手媽媽的無助,媽媽又擔心我太累月子坐不好,在種種原因的推波助瀾下,我懦弱的選擇退奶



之後才知道,餵母奶是需要做功課的,當時太早舉白旗,我非常後悔,餵母奶是在考驗媽媽的決心,餵配方奶真的輕鬆多了,所以新手媽媽常為自己沒餵母奶找藉口,我就是這樣.第一胎沒有成功哺乳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,這也是我想生第二胎的原因之一.


推薦有心餵母乳的媽媽一個好網站→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我第二胎都是在這邊做足餵母乳的功課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