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寶打從1歲6個月開始,就出現日益明顯的過敏症狀,流鼻水、鼻涕倒流、夜咳、紅疹,不知情的我們,本來以為是感冒,醫師也用感冒藥來治療,後來我發現,康寶的症狀白天輕微、晚上嚴重而且反複發作,再加上我有過敏性鼻炎,於是我就帶康寶去看長庚過敏門診,康寶在哭鬧中被抽了一管血,檢驗證實是過敏體質,對塵螨、蛋白、奶類過敏。

康寶皮膚白像我,腿長像我,沒想到連過敏體質也像我,知道康寶是過敏兒後,有一段時間我自責不已,每當康寶半夜難過到睡不好時,我也跟著睡不著,因為我知道過敏有多難過,連大人都受不了,何況是2歲不到的孩子.反觀康寶的爸爸及阿嬤,雖然他們也關心康寶,但似乎都不把過敏當一回事,尤其是阿嬤,每當康寶流鼻水時,就不分青紅皂白的給康寶加衣服,我行我素的在康寶的稀飯中加雞蛋,搞得我快抓狂。

康寶的過敏,就像氣象站一樣,隨著氣候時好時壞,有時會原因不明的發作一下,過了2歲以後康寶改吃「欣流」,不用再忍受藥水餵食灌藥的掙扎及嗜睡易怒的副作用,康寶有一陣子晚上睡得很安穩,正當我暗自欣慰時,惱人的梅雨季來了,康寶的鼻子又像關不上的水龍頭一樣,整天不停的用袖子擦鼻涕,雖然我常制止他的這種行為,但我幫康寶擦鼻涕的速度總趕不上他用袖子擦的速度,整天擦下來,康寶鼻子週圍的皮膚變得又紅又粗,康寶也難過得「鼻涕、鼻涕」叫不停,我看了好心疼,只能靠藥物來控制症狀,老公則幫康寶吸那吸不完的鼻涕.昨晚半夜康寶咳了幾聲,我就聽到奇怪的聲音,開燈一看,果然吐了,還好康寶吐完繼續睡,我默默的幫他清理嘔吐物,一邊暗自禱告康寶的過敏可以改善,梅雨季快點結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