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安胎了1個禮拜之後,平靜的度過一段上班的日子,隨著肚子的重量增加,我的步伐也益加沉重,只能用舉步維艱來形容.康寶正值好動的年齡,年幼的他,還不大清楚我的肚子裡有弟弟,還是常常要抱抱,很累,但也是甜蜜的負荷.

今天是大年初四,昨天晚上哄完康寶睡覺,老公就去婆家打麻將了,大概半夜,我的肚子就開始悶痛,吃了安胎藥還是沒改善,老公2點回到家,我就說我肚子痛,老公急急忙忙拿了行李,帶著我和被吵醒在生氣的康寶,往壢新醫院出發,因為太匆忙了,還忘了拿我的健保卡.

在確定是產兆後,醫師徵詢了我的意見,寶寶才36週大,雖然是早產,但上次產檢已2900克重,是可以生的,我毫不考慮就說要生,因為安胎的日子實在不好過,於是醫師就幫我打催生針.

雖然第二胎子宮頸開得很快,但痛還是痛,痛到想死,痛到度秒如年哭著說要打無痛分娩,但護士很實際的說,打無痛很浪費,因為說不定我只能享受半個小時就進產房了,叫我忍住(事後很感謝她幫我省了6000元),也教我用調整呼吸的方式代替哭叫來度過一次次的陣痛,之後我累了,不痛時我馬上入睡,痛時就醒來調整呼吸,連進產房後我都能睡,可見我有多累!

進產房後,我拼命用力,但寶寶還是沒出來,這時另一個痛得哇哇大叫的產婦被推進來,然後狂叫兩聲寶寶就出來了,我一方面覺得兩個產婦一起生很奇怪,一方面驚訝她也生得太快了吧(後來才知道她是第三胎)!之後威寶也出生了,哭聲沒有康寶宏亮,但眼神很古靈精怪.生產後,因為失去太多熱量,我不停的顫抖(年紀大真的有差,生康寶時就不會這樣),護士貼心的幫我蓋上暖呼呼的被子.


在恢復室,威寶趴在我身上有時哭有時蠕動,好瘦小,老公哽咽的對我說:辛苦了!我想:雖然辛苦,但也很滿足.正當感動之時,潘醫師突然拿他的單眼相機出現,徵詢我們是否同意拍照,原來他有幫產婦及寶寶拍照留念的習慣,真是有趣的醫師.護士還送上熱呼呼的麻油雞蛋麵線,真貼心,陣痛時根本忘記餓的感覺,在恢復室聞到麻油的香味,頓時麻痺的饑餓感都覺醒了.


威寶36週出生,體重3000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