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我對於老公開始輪大夜班,抱著"剉勒但"的心情,心中沙盤推演晚上獨自哄兩個孩子睡覺的計畫,沒想到這段期間,威寶非常配合,不但沒有日夜顛倒的情形,而且每晚最多不超過10點半就全家入睡。

 
我每晚的哄睡模式是這樣:兩隻寶回家後就不給睡,9點半泡ㄋㄟㄋㄟ給康寶喝,同時換開小燈營造睡覺氣氛並整理床舖(把玩具收好),幫兩隻寶換好乾爽的布布,洗好康寶的奶瓶後,開始給威寶ㄋㄟ睡(其實在換小燈後,威寶就有點想睡在歡),這時愛玩的康寶絕對還捨不得睡,有時說話有時來討抱抱,我會邊ㄋㄟ睡威寶邊柔聲對康寶說乖乖睡覺喔!兩隻寶不一定誰先睡著,但總是會乖乖睡覺。


這樣的哄睡模式,在老公輪大夜班的第一天就順利進行,我覺得一切要歸功於親餵母奶,親餵不只能讓寶寶喝飽,而且還可提供寶寶充分的安全感,相較於之前老公體貼的用背巾哄睡威寶卻到半夜還不一定奏效,真的是有效率多了,不過也有可能是威寶剛好長大了,不再日夜顛倒也不一定。

 
這段期間威寶已習慣ㄋㄟ睡,我有點小擔心萬一威寶沒得ㄋㄟ睡怎麼辦,不過以我的個性,除非萬不得已是絕不會夜不歸戶,當然也不可能把兩隻寶放在別人家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