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寶今天1歲生日,我們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,但2月12日有帶威寶參加郭元益舉辦的寶寶抓週活動,威寶抓了鈔票和書本,未來可能是補教業大亨

威寶滿1歲,也就是我哺乳滿1年了,我認為有哺育母乳,才是完整的母職體驗(純屬個人想法,沒選擇哺乳的媽媽仍有滿滿的母愛喔~),感謝威寶讓我一償宿願,我的母乳路,並不是一路平順,有人說過母乳路是修羅路,雖然我的體驗沒那麼苦難,但也絕不輕鬆。

威寶出生後沒接觸過奶瓶,但拒絕含乳到快2個月大才學會親餵,在這之前,我過著擠奶瓶餵的生活,坐月子時的苦,已淡忘得差不多,母親之所以堅強,是因為痛苦的事忘得快,如今只記得一些片段的畫面,片段一:當時老公上大夜班,威寶哭鬧整晚,我累得想泡配方奶給威寶喝,但奶嘴頭堵住了,我心想威寶果然不是喝配方奶的料,連吸都吸不到,所以就認命地去溫一瓶母奶,並拿出擠奶器準備上工。片段二:威寶細瘦的身體,全身只有尿布、眼罩,小小的手臂打著點滴並揮舞著,點滴固定板在胸前劃了好幾條粉紅色的刮傷,在醫院照紫外光的小床上無助地哭著,我則病到在樓下急診室打點滴,胸前兩攤溢乳的狼狽狀。

現在威寶仍然夜奶3~7次,一覺到天亮對我來說是遙遠的美夢,更別提上班擠奶的不便,出差則是能不去就不去,一定要去的,就只能背著擠奶器出差,還要想辦法借場所擠奶,臺灣的哺乳環境真的很差。

然而,痛苦的事是屈指可數,開心的事卻是多到說不完,孩子們是我每天上班賺小錢的動力,每當我進家門,康寶開心地叫媽媽,威寶一臉如獲至寶的表情笑著走向我時,一天的工作的辛勞和壞心情就消了大半,親餵母奶時威寶滿足的表情,更讓我堅信辛苦是值得的。威寶雖然早產,但體格比配方奶康寶好,發展相較於同年齡的孩子更是超前,不到1歲就自己學會走路,個性又開朗。我家那兩隻寶,真的是我的驕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