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利用這次從武陵農場路經宜蘭的回程嚐嚐同事推薦的美食-一鴨四吃。

 

紅樓是位於蘭城晶英酒店6樓的中式餐廳,我們已經3年沒去宜蘭,不知道宜蘭幾時蓋了這麼一間大型購物廣場-新月廣場,晶英酒店則是新月廣場內的五星級飯店。晶英酒店的大廳果然氣勢不凡,而紅樓的裝潢走的是大紅喜氣中國風。

 

主角櫻桃鴨一出場主廚就開始片鴨肉的表演秀,旁邊的助手先說明櫻桃鴨的身世然後介紹餐點。櫻桃鴨是來自英國櫻桃谷的鴨種而得名,不是有櫻桃味的鴨肉喔(我媽的誤解),來台灣後每天喝山泉水吃有機穀物,只為了等到最好的時機讓我們吃下肚←這是我簡短版的介紹,其實助手說了很多,我忙著顧小孩,所以只聽了一部分

 

櫻桃鴨第一吃-鴨肉捲:餅皮加入了三星蔥,所以是綠色。夾入的蔥有2種可以選擇,生蔥或沾粉炸過的蔥,有些人怕生蔥的味道,所以才研發出炸蔥。老公看到炸蔥,問我:怎麼會有薯條阿?

 

 

↑服務人員在幫我們包鴨肉捲,我要求只包一半,因為一定吃不完。

 

 

↑一盤是包生蔥的、一盤是包炸蔥的鴨肉捲。

 

 

↑康寶最愛這道,連吃3捲

 

 

↑威寶拿著鴨腿啃,好享受的樣子。

 

第二吃-鴨肉握壽司:這是一道創意料理,帶皮鴨肉及壽司飯之間夾入微酸微甜的起司,我不愛起司味,吃第一個還好,第二個就覺得有點膩,還好有茶可以配著喝,喜歡起司的人或是小孩可能會比較愛這道。

 

 

↑可以直接拿湯匙吃,很方便。

 

第三吃-生菜包鴨肉絲:鴨肉絲和豆芽、蘋果絲一起拌炒,包入生菜中入口非常清爽。

 

 

↑威寶也愛吃這道,而且竟然吃得出是蘋果絲耶~難道未來是個美食家

 

第四吃-鴨肉煲湯:剩下的帶肉鴨骨和大白菜一起熬煮至乳白色,具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好喝

 

 

↑服務人員打包時會先把湯加滿,這湯頭的味道我很愛

 

要價不斐的櫻桃鴨四吃味道真的不錯,鴨皮酥脆、鴨肉多汁鮮嫩,一隻鴨約4-6人份,我們2大2小根本吃不完,所以節儉的我要求服務人員幫我們分裝打包好。

 

後來我才知道入住晶英酒店可以用便宜很多的價格吃到櫻桃鴨,我的心在淌血啊

arrow
arrow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