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我換工作之後就好久沒有出去旅行了,這次是利用周休二日去宜蘭玩,雪隧開通後去宜蘭真的很近,就算1日遊也可以安排,不過這次刻意安排了2天1夜,帶著小小孩,行程並沒有安排很多。

 

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今天雖然雨勢不是很大,但陰雨綿綿的天氣還是有點不方便,還好氣溫不是太低。在雪隧中,跟老公討論後決定,如果出雪隧時有下雨,就去蘭陽博物館,如果沒下雨,就去傳藝中心(自己開車出遊就是很隨性),結果,竟然沒下雨,其實我一直很想去傳藝中心看看啦~

 

 

↑傳藝中心古色古香的老街,兩旁的店家都很有看頭。

 

 

↑這是賣墨寶的店家,有人現場製作毛筆,覺得很新奇的老外,趕緊拿V8錄下,店外的大毛筆引起康寶的興趣。

 

逛完商店街,還有戲棚可以看戲,今天演出的是廖添丁傳奇之桃花劫,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戲棚早就爆滿了,所以沒有停下來看戲。到處逛逛,雙寶高興得發現小水池,可以從事他們最愛的活動之一「餵魚」

 

 

↑雙寶真的很愛餵魚,可是這個小水池沒有欄杆耶~害爸爸媽媽很緊張。

 

 

↑雨不大,雙寶自己撐傘在園區裡遊玩,我和老公則難得可以在雨中漫步兩人世界

 

宜蘭傳藝中心是很美的地方,處處有美麗的畫面。

 

 

↑普普風牆面

 

 

↑傳統的中式建築

 

 

↑這是歐洲還是江南呢?

 

邊走邊玩肚子有點餓了,我要特別介紹這裡的餐廳,我覺得很不錯,像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動線規劃,但價格合理、環境復古優美、餐點也不錯吃,我和老公各點一份套餐,分量多到我們一家四口吃不完。

 

 

之前有說今天的戲碼是廖添丁,所以園方特別安排和廖添丁合影的活動,康寶經過時竟然主動說想和廖添丁合照。

 

 

↑看看康寶害羞的表情,我覺得康寶上幼稚園之後個性有活潑一點點喔~

 

我趁機跟康寶說廖添丁是俠盜,偷壞人的錢去幫助窮人,雖然是好人但偷東西仍會被警察追補,但康寶似乎對亦正亦邪的概念不大能接受。

 


 

以下2張是我覺得在傳藝中心把康寶拍得很漂亮的炫耀照(請原諒我這個盲目的母親):

 

 

↑康寶這張有沒有像小女生啊?有點害羞靦腆的笑。

 

 

↑恬靜的側寫

 


 

傳藝中心裡有碼頭可以搭船到冬山河親水公園,我覺得夏天可以安排個傳藝親水一日遊,傳藝中心真的是不錯的景點,推薦大家去宜蘭遊玩可以把這裡排進行程。

 

離開傳藝中心時還沒到民宿check  in的時間,民宿不像飯店有休閒設施,其實太早去也沒意思,所以就決定去橘之鄉看看,這個景點是參考可安媽的行程

 

橘之鄉有咖啡廳、可以金棗DIY、免費喝熱熱的金棗茶。

 

 

↑新鮮的青桔好漂亮喔!可是也好酸~

 

 

↑這個巨大的桌椅,有沒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?可是放在桌上的不是魔藥而是金棗

 

 

↑這是以前製作金棗的工具,雙寶玩這個玩好久。

 

今天橘之鄉有團體遊客,所以蠻擠的,雙寶很愛喝這裡的金棗茶,冷冷的下雨天喝杯熱熱的金棗茶真的很舒服,聽說夏天這裡有賣金棗冰淇淋,好特別的口味。

 

離開橘之鄉差不多是晚餐時間,我們買「北門蒜味肉羹」(大推~宜蘭必吃)回去民宿享用,就這樣結束第一天的行程。

arrow
arrow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