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的破壞力驚人(尤其是1~3歲的孩子),任何可拆解可撕破的物體到康寶手上,不出3分鐘,保證死無全屍,所以我對於陪康寶閱讀這件事,總是望之卻步,直到讀過汪培珽的書之後,我又重拾這種想法。

童書比大人看的書還貴,基於省錢和環保的理由,我決定多利用附近的圖書館,像我現在任職的圖書館,其他藏書不多,但童書卻相對豐富(可能是社區型圖書館的緣故),而且還定期進新書,真是不借可惜阿!

我選擇上誼出版的【小波認知大翻翻書】作為康寶的第一本書,主角是小波-一隻狗,書裡設計很多可以翻起來的機關,嚴格來講,應該是玩具書。

康寶的閱讀初體驗還蠻愉快的,對於書中的機關感興趣的翻來翻去,我則在旁說明,隔天,康寶竟然主動指著書要我拿給他看,我說:來看小波吧!他也會知道小波=那本書,這令我蠻驚訝的。昨天他邊翻書中的機關門邊用童稚的聲音說:開門~,還用手轉動書中的門把,好可愛喔

康寶的耐心有限,大概看個4面就跑開了,我也不期待孩子能一口氣把整本書看完,所以每當康寶跑開或對書本太粗魯時,我就會把書收起來。閱讀的習慣是需要培養的,雖然我要上班,能陪孩子的時間有限,但我想今後我會多撥空陪孩子閱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