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娘家爸爸那邊的家族每年農曆年後都會舉辦一次家族聚會,目的是要緬懷先祖及維持家族間的感情,大概就有點像道教的清明掃墓那樣,透過特殊的活動把四方的家族成員聚集在一起。那為何不掃墓時再辦聚會就好?你問到重點了,我娘家爸爸那邊是基督教徒,無論是清明節、過年、還是其他民俗節日都不用拜拜,所以當然清明節不用刻意掃墓,想掃墓隨時帶著手套、掃把去掃就好,真的只是單純的「掃墓」。

 

要辦家族聚會一定要回到祖厝才像樣,我娘家爸爸的祖厝就在三角湧老街旁,不過妳們不用問我老街有什麼好吃的,因為回老家一定是在家裡吃飯啦!家族聚會的儀式下午3點開始,午餐吃嬸嬸張羅豐盛的一餐後,我們就去三角湧老街逛逛。

 

 

↑從祖厝只要走這短短的一條路就到老街了,路邊的櫻花開得正美。威寶給外公牽著,康寶給外婆牽著,我們夫妻倆難得出門可以手牽手

 

 

↑第一次走三峽橋的雙寶露出好奇的樣子。

 

 

↑這是商業化的三角湧老街,商業化沒什麼不好,記得整建前真的是快要垮掉的「老」街,現在至少得以保存。威寶很喜歡這個色彩艷麗的風車,老公很實際的說:「家裡不會有風」,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

 

 

↑逛完老街後,時間還沒到,就在家裡玩搖搖車,坐在最前面的是我弟的兒子、其次是我爸、我兒子(威寶)、我媽。

 

 

↑儀式在祖厝的劍道場舉行,這張照片是牧師講道。儀式大致上的流程是牧師講道、唱聖詩、唱百合花(阿祖最愛的歌)、看老照片(很跟得上時代,已經電腦化)、家族介紹、大合照。雖說流程是一語帶過,但大人都快坐不住,何況是小孩?雙寶和我弟那一隻早就無視前面的情況在後面玩開了

 

 

↑康寶:「幾時可以吃飯?」

 

儀式之後是餐會,今年雙寶在沒睡午覺的情況下沒有大暴走,去年因為雙寶在餐會時失控害我們沒吃到晚餐就離開,今年顯得穩定多了,威寶吃到一半平和的睡著,康寶則是乖乖吃飯一直沒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