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的孩子們:


最近身邊發生的一些事讓我思考以前從不會想的事情。


如果我突然離開這世上,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們,擔心沒人知道你們最愛吃的是什麼?晚上睡覺會不會找媽媽?你們的教育怎麼辦?你們的生活習慣只有我最了解、康寶愛喝的燕麥奶在哪買的只有我知道、威寶突然沒喝母奶一定很不習慣、康寶說話的梗只有我最懂,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擔心的事,但最擔心的就是你們忘了我,沒錯,我是自私的,因為你們是我最珍愛的寶貝,所以我更希望我在你們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,雖然我知道你們會慢慢長大獨立再也不需要我的照顧、有一天會擁有自己的家庭,這是必然的過程,如果不是這樣,我反而會替你們擔心,但我也知道在你們孩提的時候,就是現在,我在你們心中是最重要的。所以,我要把現在我想對你們說的話趕快寫下來,人生無常,至少這個部落格會留下我的軌跡。


雖然我給你們生命,但你們讓我懂得人生的價值。在你們出生之後,我的人生才是完整的,我才知道父母的偉大,我的個性才越來越成熟,現在,我仍然在你們身上學習。


因為你們,我學會感恩,雖然我現在仍常常忘記,但你們會時時提醒我,因我能身為你們的媽媽,就是上帝恩典的証明。


你們是我繼續往前的動力,回家看到你們無邪可愛的笑臉,會讓我忘卻一天的不如意及對生活的無力,是你們讓家有了溫暖的吸引力。


你們讓我變得珍惜自己的健康、更注意自身的安全,因為我不想錯過你們的成長,而你們健康快樂長大,也是我最大的心願。


我從你們身上獲得的,絕不亞於我給予你們的。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─我愛你們。


無論我可以陪你們幾年、教你們多少,我期許你們能成為有責任感、做事不愧於心、人格端正但不迂腐、讓我能引以為傲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