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行程:1600桃園機場起飛─1825抵達曼谷─民宿check in─建興酒家

 

期待已久的曼谷自由行終於啟程了,感謝可安媽精心規劃行程、訂機票及住宿,讓我們可以快樂的出遊

 

距離我上次出國已經3年多,記得上次出國是去澳門,康寶不到2歲,很划算,而威寶當時在我肚子裡(這樣威寶也算是出國2次了)

 

 

↑康寶當時才1歲多,去程在飛機上睡得很熟,很隨興的只包尿布沒穿短褲

 

要帶2個小小孩出國真的需要勇氣,怕花了錢出國卻搞得大家沒玩到又很累,好不容易等到威寶懂事一點,今年更進步到完全不用包尿布(晚上睡覺也是喔~),這樣真的替我們行李箱省了不少空間,而可安媽又熱情邀約,讓很久沒出國的我躍躍欲試,所以就決定......曼谷我來囉!

 

在訂好機票後其實我還是處於很焦慮的狀態,因為工作上重要的「金檔獎」評獎日期一直沒敲定,很怕撞期或是離出國的日子太近,這樣壓力真的很大,還好老天爺保佑,讓我可以順利成行。

 

這次出國的成員除了我、老公、康寶、威寶、我媽、可安一家人之外,還有新朋友東明一家人,總共13人!很高興能認識東明一家人,大家都很好相處耶~

 

我們是搭下午去晚上回的復興航空班機,和上午去下午回的華航班機相較,我們一家子可節省一大筆機票錢,此外,因為回程是晚上7點25分的班機,所以旅遊的時間也不會減少,划算許多。由於是下午的班機,中午又不想開火,所以就先到機場吃午餐,我還是第一次參觀拉皮過後的桃園機場,比以前漂亮多了。

 

 

↑我們點拉麵,有點小貴但味道還不錯,機場的美食街感覺有點像百貨公司,環境很乾淨!

 

 

↑還沒到劃位的時間,所以我們是拖著行李去吃午餐,大家都很興奮

 

 

↑康寶和可安已經很熟,所以一見面就玩開了!

 

出境後就是我最喜歡的shopping時間,我先買瓶Dior的香水孝敬我媽(大瓶的喔~),是柑橘牡丹的香味,柑橘味讓花香不那麼甜膩,相當好聞。

 

 

↑就是這款,大推~~

 

老公則是去買同事託買的煙,出境後的第一間菸酒免稅店真的客人很多很擠,但後來的菸酒免稅店就門可羅雀,其實賣的東西和價錢都一樣喔!所以結論就是不用急著在第一間菸酒免稅店買東西。我又去買了幾顆GODIVA巧克力分給小朋友們吃,但我覺得太甜了點,不合我的口味,小朋友們倒是都很喜歡

 

算一算,還沒上飛機就花了不少錢耶~在桃園機場免稅店買東西不用提著大包小包上飛機、也不怕占用行李箱的空間喔!只要跟店員說一下要回國時提貨,店員就會開一張提貨單,到時回國記得先拿單子去提貨就好了,非常方便,但一定要記得去提貨,否則只能等到下次出國時再領(開玩笑的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)!

 

飛行了3小時20分鐘後終於到了曼谷機場,入境後先去Dtac買手機sim卡(在機場7號出口附近),目前曼谷的電信業者中Dtac推出的方案最划算,裝上新sim卡(原本的sim卡要記得收好喔~),很快就會收到Dtac的簡訊通知,之後即可在曼谷撥打手機和上網囉~有了這個就不怕走失,聯絡事情也更方便。

 

處理完手機的事情後,我們就到B1搭乘機場快線到Makkasan站(此站最靠近市區及捷運站),曼谷的機場快線有紅線藍線,售票機和台北捷運差不多,各站也有英文站名,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不會使用,紅線直達但票價較貴,藍線各站都停,票價才35泰銖,聽說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機場快線難怪乘客中當地人佔很多,也因此很擠又沒座位,拖著行李還蠻辛苦的,我猜紅線一定有座位可以坐,但我無論去程或回程都選擇藍線。機場快線便宜又快速,但有個嚴重的缺點,就是竟然沒和捷運站連接而且距離還不算近這...實在是太瞎了,我們到Makkasan站時已經不早了,拖著行李又牽著小孩,所以最後選擇搭計程車到民宿。

 

到民宿check in之後我們在附近逛逛找吃晚餐的地方,沒想到運氣真好!竟然有名的「建興酒家」就在附近,建興酒家是海鮮餐廳,招牌菜是咖哩螃蟹,晚上10點還是客滿的狀況,不過我們現場等了一會就有座位,用這海鮮大餐慶祝曼谷行的第一天再適合不過了!我們點了咖哩螃蟹、炸魚、蟹餅、烤蝦、芒果糯米(這是道地的泰式甜點,來泰國必吃)...每道都超好吃,最後來顆椰子水,真是太~滿~足~了,泰國的椰子水喝起來很清甜,和臺灣有點微酸的味道差很多喔~來泰國一定要喝喝看好喝的椰子水。這一餐下來大概比臺灣的價格便宜1/3,本來以為這餐已經很棒了,但沒想到明天在中國城的T&K海鮮大餐又更好吃實惠,曼谷真的是適合自助旅行的好地方喔! 

arrow
arrow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