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50974.JPG    

阿霞飯店的招牌菜─紅蟳米糕

第一天行程:桃園出發─台南阿霞飯店(午餐)─義大皇冠假日飯店check in─義大世界購物廣場(美食街晚餐)

這次3天2夜的行程其實從很早以前就開始規劃,因為不小心手滑刷了義大皇冠假日飯店的旅展住宿券,而住宿券的期限就只到今年年底,實在找不到更好的理由再去義大世界玩一趟了!

今天出發時桃園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,越往南開,天氣越好,我的心情也隨著天氣的好轉雀躍起來,熱情的南台灣~我來了!

我規劃第一天直接殺到義大,逛購物廣場及住宿,這樣隔天一早就可以直接進入遊樂園玩個痛快,開往義大的途中,中午選擇在台南市的阿霞飯店用餐。

P1050964.JPG  

↑阿霞飯店是台南50年老店,許多菜色是北部吃不到的。

P1050965.JPG  

↑這是阿霞飯店旁的民宅!?大門實在是太美了,古色古香。

阿霞飯店是幾年前我在美食節目看到的,當時就很想飛奔過去吃吃看有名的紅蟳米糕,不過畢竟台南也不是很近,為了吃一餐開車去台南有點不符合我客家人克勤克儉的精神,好不容易這次有過境台南的機會怎能放過,我對美食的執念很深啊~

電話訂位時發現阿霞飯店的價位頗高,如果單點的話,荷包一定大失血,考量這次的成員數,6人合菜是最好的選擇,菜單內容是:

炭烤野生烏魚子、鹽水活蝦、手工拼盤(蝦棗、粉腸、蟳丸、軟絲)、紅蟳米糕、薑絲花跳湯、當季時蔬、時令鮮果、招牌甜湯

幾乎招牌菜都在6人合菜中出現了,但我只在乎紅蟳米糕。

P1050966.JPG  

↑餐廳有提供兒童餐椅及餐具,雖然是台式合菜,但服務很好,隨時有人更換盤子

P1050971.JPG  

↑烏魚子的品質不錯

P1050972.JPG  

↑綜合拼盤,這是台南的特色菜,我最愛左上角的蟳丸,左下角的蘿蔔泡菜也不錯。

P1050973.JPG  

↑服務人員在示範如何完整的吃花跳,先壓住魚尾,然後輕輕的把上層魚肉撥開,接著把魚骨慢慢夾起,這樣就可以優雅的吃花跳,照著同樣的方式做,真的可以完完整整的將花跳去骨,並不難。

重頭戲「紅蟳米糕」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,台南的米糕類似北部的油飯,但口感較軟,卻粒粒分明,米糕裡有干貝絲、鬆軟的花生、整朵香菇,米糕上擺滿了紅蟳,真是

招牌甜湯是只送不賣的飯後甜點,但因為我顧著吃米糕,等到回過神要拍照時已經來不及了(畫面不美)!

2-9.jpg  

↑這是阿霞飯店官網上招牌甜湯的照片,有芋頭、湯圓、紅豆、杏仁豆腐,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,但味道搭配起來恰到好處,芋頭入味又Q,一下就被我們吃光光。

這一餐吃下來,評價有好有壞,價格不便宜是負評的主因。我覺得紅蟳米糕和招牌甜湯很好吃,如果下次再去台南,阿霞飯店仍然有機會被我排入行程。

 

阿霞飯店

地址: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7號

停車場:有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霞飯店 紅蟳米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