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康寶4歲4個月大,今年可以上幼稚園中班,要讀的幼稚園我早就決定了!公立幼稚園有寒暑假,不用考慮就被我這個上班族排除,我選擇離家最近的私立幼兒園,同事的小孩也在那裏念過(現在上國小也在那裏上安親班),她對這所幼兒園讚譽有加,所以我沒做第二個選擇就決定了!


我想所有的媽媽都擔心小孩剛上幼稚園不適應,雖然之前常常跟康寶說幼稚園的一切,有老師、同學、一起玩一起吃飯,放學爸爸或媽媽就會去接他回家,康寶也對上幼稚園很期待,但等到真的要上幼稚園時,我還是會擔心。今天是颱風天,康寶很擔心不能去上課(這點跟我相反,我想放颱風假啦),打開電視結果是照常上班上課,所以我就提著大包小包的用品載著康寶上學啦!


我和康寶蠻早到的,老師先介紹一下環境,帶康寶認識自己鞋櫃及置物櫃的位置,就讓康寶自由活動,康寶上廁所時認識一個小男生,雖然和康寶同班,但比康寶高半個頭,康寶馬上就黏上去交朋友,兩個在教室玩起來,後來同學漸漸多了,大家就一起在活動室玩,康寶也主動加入其他同學,我完全只處於旁觀者的角色,看來康寶適應的不錯,我和康寶道別時跟他說,放學爸爸會來接你(適應期下午4點就要接小孩,所以就給上夜班的老公接),康寶也很開心的和我道別,讓我放心不少


幼稚園老師說,有些小孩是慢發作型的,就是上課幾天才開始哭,希望康寶不是這種孩子,希望康寶會在新環境交到好朋友也過得很開心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懶懶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